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請分享您的讀書、看電影中感動落哭的經驗;胡適之先生學生時代讀《新約聖經》落淚。


2017
A. S. Byatt 在《論歷史與故事》中說, Walter Benjamin的 《The Storyteller》中說,"一個人的人生從他死去的那一刻變成故事。"---我讀過Benjamin的這篇論文,剛過世的John Berger同名的書。可是,"通通忘了。



年紀稍大,還記得的"故事":
父親生前的幾次落淚。

胡適之先生學生時代讀《新約聖經》落淚。







~~

近日與妻看CNN,某記者照岀中東或中亞的某滿臉皺紋的老者落淚的景象,最是令人同情。
~~~~

半夜發通知。清晨補自述。

我大學時代看Peter O'Toole ?


這部通俗電影,感動:熱淚盈眶

"The Impossible Dream"

from MAN OF LA MANCHA (1972)

music by Mitch Leigh and lyrics by Joe Darion

許多人都唱過,當然,重聽不會落淚:

Frank Sinatra - The Impossible dream (with lyrics) - You



~~~~~請分享哭的經驗




2016.1.9 讀到的讀書、看電影之淚水3例:


"這個普及版是打字影印的。王志維先生告訴我們:打這部書的打字小姐打到《老洛伯》和 你總有愛我的一天 兩首詩的時候,都感動得流淚。"----胡頌平:"(普及版)《嘗試集》校後記", 胡適紀念館,1971
~~~~
近年來讀小說而哭者凡二次。其一讀某君所譯一俄國小說.....今讀(英譯)憂愁夫人 (案:Frau Sorge ("Dame Care", 1887):胡仲持中譯  憂愁夫人 (商務) 令余墜淚不禁者尤在前半部........

---浦江清 撰  "近頃逝世之德國戲劇家兼小說家  蘇德曼評傳  1929.1.14 大公報 文學副刊 
~~~~
繆詠華:
《編織的女孩》-->《鋼琴教師》-->《儀式》-->《路路》-->《她的危險遊戲》-->《八美圖》-->《包法利夫人》-->《愛慕》-->《女人出走》
Filmographie Huppert
繆詠華 我有哭。我翻譯的時候,看到男主角趴在媽媽背上「聞香水」那段,我就哭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