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第八四篇朝拜聖殿歌 (聖詠集 Psalms)

懷恩堂週五音樂會/文學院音樂會

懷恩堂週五音樂會/文學院音樂會



聖詠集 Psalms

第八四篇朝拜聖殿歌

 1科辣黑子孫的詩歌,交於樂官。調寄「加特」。
 2萬軍的上主,你的居所是多麼可愛!
 3我的靈魂對上主的宮庭渴慕及緬懷。我的心靈以及我的肉身,向生活的天主踴躍歡欣。
 4萬軍的上主,我的君王,我的天主,麻雀靠近你的祭壇找到了住所,燕子也找到了安置幼雛的窩巢。
 5上主,居住在你的殿宇,常讚美你的,真是有福!
 6那以你作為自己的助佑,居心朝聖的人,真是有福!
 7他們把他們經過的乾谷變為水泉,並以初雨給乾谷披上祝福的衣衫。
 8他們的體力越行越有,到熙雍覲見至高天主。
 9萬軍的上主,求你允我的懇請,雅各伯的天主,求你側耳傾聽!
10天主,我們的護盾,求你目睹,請對你的受傅者予以回顧。
11的確在你的宮庭逗留一日,遠勝過在別處逗千日。我寧願站在我天主殿宇的門限,我不願逗留在惡人帳幕的裏面,
12因為上主天主是太陽,是護盾。上主常廣施恩愛和光榮;衪對行為正直純潔的人,從來不會拒絕賜福賜幸。
13萬軍的上主,依賴你的,那人才算是真有福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