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波逐六十年

蔡兄

恭喜你當上副校長。

如果同學中有企業家,或應捐大錢慶祝。

我只是眾多平凡的校友之一,只能說說。

月前(轉)傳給各位的懷念一些師長的文章,我稍微改善,將他們放在BLOG上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讀一下:

創立東海戴明學者講座的主旨,要紀念東海大學的一些老師、學長:高禩瑾先生王錦堂先生劉振 先生吳玉印(Yuin Wu)先生張忠樸先生等人。

我想這樣選這些師長有點勉強:林勝雄(-1986)老師、張正雄老師、陳勝年老師……..都讓我很難忘。

譬如說我今天作一詞 Ōkura, Kihachiro Okura (大倉喜八郎,

參考
胡光麃著【波逐六十年 Living In A Turbulent Era】~ 香港: 新聞天地社出版
民53年1964/1976年7刷,pp. 229-230
胡光麃 Kuang-piao Hu

這本傑作正是張正雄老師指定的課外讀物……

-----

830日我回IE系網站一遊:問題很多,許多網頁都失效

我主要是去感受108會議室,它似乎數十年來都沒改變。

學校邀請的企業人士講座,不知道怎樣,感覺「我們的眼界、交遊」能力有限這很自然,產業界真正的優秀人才要「知人 動之以情」才可能請得動。

或許我們應該募資源,採用「駐校2-3天」的方式,多讓他們與老師學生稍微深入交流。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