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How to Win at the Sport of Business: If I Can Do It, You Can Do It.

絡巨富、達拉斯小牛隊(Dallas Mavericks)老板馬克‧庫班(Mark Cuban)有33.5萬個Facebook好友和76萬Twitter粉絲﹐現在他要檢驗一下這些粉絲的忠實度了。

Associated Press
今年早些時候﹐達拉斯小牛隊老板庫班在一場比賽中。
庫 班寫了一本3萬字的電子書《如何決勝商場:我的成功可以復製》(How to Win at the Sport of Business: If I Can Do It, You Can Do It.)﹐書中內容選自他這些年在博客中寫的有關其商場經歷的文章。該書可從在線電子書零售商處購買﹐售價2.99美元。為了促進銷售﹐庫班計劃動員他所 有的網上粉絲。

他說﹐“我要做的就是吸引他們注意並點擊鏈接。”他估計自己的博文訪問量在5萬到100萬之間。

這本書的出版反映出電子書的流行以及社交媒體的興起是如何改變出版業面貌的。把一家公司賣給雅虎(Yahoo Inc)後發了財的庫班說﹐這些年有出版社願意出大價錢讓他寫自己的人生故事。他一直沒有同意﹐他不願受制於傳統出版社的要求。

Diversion Books
庫 班在電子郵件中稱﹐“我不想參加書店推廣活動﹐對實體書推銷中的財務風險也不喜歡。”這本書由Diversion Books出版﹐Diversion Books是庫班的出版經紀人斯科特‧韋克斯曼(Waxman Scott)麾下的數字出版商。韋克斯曼拒絕談論相關財務細節。

庫班的作品能否熱銷還不確定。《如何決勝商場》中很多內容已經能在網上免費看到﹐所以不清楚會有多少讀者願意掏錢買這本書。

庫班並不為此擔心﹐他說他對博文的側重點進行了調整。當被問及他想賣多少本時﹐他答道﹐“讀者想買多少本﹐我就想賣多少本。最好能賣10億本。”

大多數作家都希望讀者能細細品味作品中的每一個詞。但庫班的想法不同。他在該書的前言中寫道﹐“不要覺得你必須把它當成一本書來讀﹐而要把它作為獲取激情和動力的途徑。”

庫班說﹐他還希望得到讀者的反饋。他在前言中留下了電子郵件地址﹐並呼籲讀者寫信給他。他還說﹐“如果你跟我說書寫得精彩”﹐那我給你回信的可能性“肯定會增加。”

Jeffrey A. Trachtenberg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